一株枇杷树

我与我周旋久 宁作我


背景来自@鱼崇 她超级美丽呀w

​ 【舟渡】爱上一只猫


*题目透露出沙雕气息的傻白甜一发完
*小型吸猫现场
*瞎写,没考据,就是为了阔爱



1.

有一天,人民警察骆闻舟捡到了一只猫。


他从前一点也不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乱跑乱叫还掉毛,难伺候得很。


不过这只猫有点儿不一样。


这猫是通体白色的毛,小小的一只耷拉着软软的耳朵,耳朵窝里还有淡淡的粉色,看起来很温驯柔和的样子,可谁要是碰它就立马毫不留情挠一爪子。


骆闻舟第一次靠近它时,它从一堆废旧报纸累起的“床铺”里抬起眼来,神色慵懒,本是漫不经心地看向骆闻舟,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立即挪开眼,就直愣愣地看着——那双猫瞳一开始是涣散的,掠过城市灯火,掠过辽阔无垠的荒野,直到天地相接之处坠落的星空发出黯淡的光,继而在这样的深邃眼神里逐渐聚焦,骆闻舟在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


他甩了甩头,心道一只猫而已,最近自己的联想太丰富了。


但下一秒“这只猫真真真好看有点想吸”的思想又占据了上风。)


脖子上有吊牌,藏在脖子处的毛下不甚明显,吊牌上写着猫的名字,一开始骆闻舟没有看见,举着这猫小心又疑惑地唤了声:“咪咪?”


于是他不仅被挠了两爪子,还差点被咬一口。



2.

前任主人似乎不太喜欢猫,骆闻舟不太明白喜欢猫的人为何还要养猫。


脖子上的项圈是过了两三天后陶然连哄带骗地才取下来,那猫好像很讨厌别人碰它脖子,无论是谁想要取下那个项圈都会被它一爪子拍掉,要么就独自跳到高处去不理人。


项圈下的毛色有些黯淡,较周围的毛更短一些,像是……像是长期被勒着的样子,骆闻舟想着,不由要去碰一下,费渡这回没来得及躲开,在骆闻舟手碰到自己的脖子时缩了一下,呜咽一声便埋下头去,这回似乎连挠都不想挠他。至于那个项圈,取下后它便不愿再戴上。


3.

费渡一开始更亲近陶然,陶然多好啊,会温柔地给它梳毛揉它的脑袋,还给它吃高级进口猫粮,不像骆闻舟,抱起它就是一顿乱揉,还喜欢抓它的尾巴,从尾巴骨捋到底,特别奇怪的是,为什么会有人喜欢摸猫蛋蛋?


所以在陶然委婉地表示自己不能养猫的时候费渡难过地快要哭了,一双水汪汪的猫眼眼巴巴看着陶然,围着他的裤脚转来转去。


而骆闻舟来了兴趣:“嘿哟要哭了?快哭一个给爸爸看看,真可怜啊没人要你咯!”


费渡几乎一秒变脸,转过头来“凶神恶煞”地瞪着骆闻舟,而后者捂着心口后退一步,嘴上还要说着“啊呀呀好怕好怕,凶我陶然也不会收留你的,还是得和我过日子。” 


费渡委屈得将骆闻舟裤腿的线头挠成一团。


骆闻舟心疼地捧着裤腿愤愤地看着在陶然怀里撒娇的费渡。



4.

“叫什么费渡啊多难念,就叫嘟嘟吧。”骆闻舟举着猫道,说完后还吧咂了一下嘴,看起来对自己的想法很满意。


“不吃?你还挑食?”骆闻舟将神色恹恹地从食盆旁走过的嘟嘟猫再拎了回来,“祖宗,没货了,这也一样的,我一周饭钱都没它贵。”


嘟嘟猫喵了一声,垂下眼皮表示出自己是一只高贵又挑食的猫。


骆闻舟见状双手抱胸,长眉一挑:“你真不吃?好啊那别吃了——明天就让你公猫变母猫。”


?!!



6.

不过嘟嘟猫并没有公猫变母猫,还成功迎来了身为一只猫的发情期。


发情的嘟嘟猫会不停挠爪子,浑身懒洋洋得不想动弹,又喜欢凑近主人怀里拱着小脑袋,两只猫耳软软地垂了下来,渴望骆闻舟揉一揉它。明明一点儿气力也没有,还是忍不住在骆闻舟停下揉它的手时发出不满的轻叫。


很是挠人。


不过一过这个时间,它又立马克制地恢复如常,正眼都不肯给骆闻舟一个,还不知怎得碰都不让碰一下,气得骆闻舟直跳脚道“小白眼猫!”



5.

骆闻舟加班常常连续好几天宿在警局,期间只是匆匆忙忙地踩着大“二八”回来给投喂祖宗,没两分钟又风风火火开门走人。


嘟嘟猫一开始乐得清净,没有了那个愚蠢的人类天天在自己眼前晃,唔,还有得到一次陶然过来给它倒猫食的机会。


不过好像有点无聊,茶几上的纸巾抽完了,能够得着的杂志报刊一类也折腾完了,就连卫生间的卷纸也没放过。嘟嘟猫从来没有觉得它主人不在的日子有这样难过。


于是吃饱了撑得又开始东瞧西瞧,唔,今天的柜门好像没有关,里面好像有好东西。


嘟嘟猫敏捷地跃上厨房的大理石台面,借着旁边的支架再跳到上方的橱柜——好香啊,这是什么好东西?


猫爪伸了出去,玻璃瓶子骨碌碌滑了出来,嘟嘟猫吓得一跃而下,伴随着玻璃瓶子砸到地上破碎的声音。


那香气更重了。


猫的好奇心也很重。嘟嘟猫伸出爪子沾了一点,好像发现了比猫粮更好吃的东西,于是毫无戒备地舔了起来。可不一会儿,便感觉有些头晕,踩着湿漉漉的地板啪嗒啪嗒勉力走了两步便啪叽一下倒在地上,等到骆闻舟回来时已经睡得深沉了。


而骆闻舟显然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事情”,怎会唤都唤不醒,又傻乎乎去探费渡鼻息,极度紧张的情况下竟然感觉好似没有一点儿气息,急出一脑门子官司。


于是一边给陶然打电话一边拿起大衣就将费渡卷了起来,等到宠物医院时陶然发现骆闻舟眼眶都红了一圈。


忙手忙脚了一小时,换来医生无奈的一句:“喝醉了啊。”


“你们做主人的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这些宠物吃不得的东西放在低处,到时候又自己吓自己。上次还有个喝可乐胀气的狗送我这儿来打嗝……”


骆闻舟连声抱歉,内心已经由极度悲伤转为极度愤恨,心里已经盘算开来猫肉能吃吗怎么吃好吃。



6.

嘟嘟猫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发现,骆闻舟好像对他很不错,虽然还是没事找事乱七八糟揉它一顿,但自己的高级进口猫粮从未少过,冬暖夏凉的猫窝向来都干干净净。


但是这家伙好像没有女朋友,唔,他要是有一天找到了女朋友会不会不要我?嘟嘟猫在一个晚饭后的傍晚看见楼下路过的小情侣突然想道。


于是嘟嘟猫从家里为数不多的杂志里开始一页一页翻看,恕猫直言,这上面一个个小黑点都是什么?为什么没有图片呢?


它又将目标转向了电视机。骆闻舟其实根本不看电视,打开电视只是为了增添一点声音,基本随便按个台便晾在那儿一眼不看了。


嘟嘟猫费力地用猫爪跳着台。


“你在干啥?”骆闻舟不由发出灵魂的拷问。


“喵,喵,喵——”嘟嘟猫对着电视机里的电视剧女主角不断叫唤。


“啥?哪儿妙了?你是不是想提醒我带你去看看眼科?”骆闻舟疑道,心想着这猫好聪明,竟然用这样的方法告诉我它眼睛不舒服。


嘟嘟猫陷入了沉思:他是直男吗?



7.

猫的发情期不止一次。


更何况还是一只纯天然的小公猫。


骆闻舟不在家,嘟嘟猫被自己难受得不行,跳上沙发埋进了骆闻舟的外套,过了一会儿仍然觉得不得舒缓,又一跃而下,踩着软绵绵的猫步走进了骆闻舟的卧室。


喵——这间屋子的气味真好闻啊,比上回的酒香还有勾猫,嘟嘟猫凭着本能钻进了主人早上没有关严的衣柜,缩进角落里蜷成了一团白球。


人民警察骆闻舟回到家里找不到一点儿嘟嘟猫的“蛛丝马迹”,将每扇窗户都检查了数遍到底有没有关严,连排气扇附近都看看有没有猫毛出没。


可就是没找着这小祖宗的半点影子。


骆闻舟苦恼地回屋换衣服。


他打开衣柜。


和衣柜里只被自己衣服七零八落遮住一点儿肌肤的男子面面相觑,那人的脊椎尾骨处还有一截白色的尾巴试图伸到前面来为自己遮挡一下,猫耳平平地垂下显得脸上神色更加不知所措。



而两人脸上的错愕表情如出一辙,只不过前者还明显听见了自己咽了一下喉咙,后者心里疯狂响起了如临大敌的警钟。



千钧一发之际费渡冲出了柜子,然后像球一样……一头撞进了名为骆闻舟的球门。



评论(23)

热度(3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