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枇杷树

我与我周旋久 宁作我


背景来自@鱼崇 她超级美丽呀w

【陆林】一个日常小甜饼

*我简直就是一失踪人口orz




——乱世哪儿有可靠的承诺?


 人人逆流而上,时刻警醒着自己,莫不要化作这滚滚时代洪流中俱下的泥沙,连昙花一现,稍纵即逝的资格都没有。
也千万,千万不要为了一句口头的承诺困顿半生。
 
 
 

头发还湿漉漉地挂着水珠,林静恒只随手用毛巾捋了发梢,便将自己轻巧坐上阳台的横栏。


二楼的阳台是托出去的一块地儿,不算高,没有什么能将整个第八星系尽收的视野雄心,只堪堪能看了自家花圃黑黝黝的草,出去些是白晃晃的路灯,土地资源也不紧张,故而邻近的屋舍离这儿还有些距离,只能看个轮廓,还有窗户帘子间探出个头的昏黄灯光。


最远的,最清晰的景要抬头――浩渺的星空,白天晴朗,夜晚的星星便格外透亮。


陆必行本挑着路灯在花园里侍弄花草——虽然目前为止只有草,花还蒙在土里莫得发芽。无意间抬头,便瞧见的是自家将军横坐在栏杆平台上,松松垮垮挂件浴袍,四肢是舒展放松的姿态,看不清神色。


第八星系的人骨子里是慵懒,战时表面忙碌,一安定下来便恨不得长在沙发缝里,或许也影响了这儿的宇宙生灵,星光璀璨的夜空一般得有个月亮挂着清冷的气质设定与之争辉――往往月亮终是要压一头,毕竟古往今来的诗人只为银河作词,还鲜有单独为一颗星星吟诵。


露台窄,平日像这样的晚上陆必行爱在这儿摆几听啤酒,冰的,冷得一口灌下去天灵盖上都能冒冷气儿,再配热乎乎的,麻辣香脆的烤串,“冰火两重天”的刺激爽得人可以开机甲穿越时空,单挑曾经闹得天翻地覆的海盗团伙。


再凭着这点儿“上头”的酒劲讨一个八爪鱼似的拥抱和一个绵长的亲吻,才算真的醉了。


但如此不检点,不,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没过两天便被雷厉风行的将军抹杀了苗头,导致现在陆必行只能仰头对着林静恒悬出露台的一截脚踝发呆。


脚后跟往上的骨头本身就好看,小腿肌的线条也均匀流畅,据说白银十卫个个都是打架斗殴的好手,一掌可以掀翻头盖骨,一脚可以把肋骨踹进心脏,是真是假不知,毕竟他们以为只有自己人才值得亲自动手一打。


惯会用鼻孔看人不知是跟哪位领导学的。


陆必行也算是自己人了。上回,哦不,上上回,是他头一次对那裹在军装长裤长靴里的小腿动心思,林静恒在第八星系正装难得,正装出现在家里更难得,隔着衣料摩挲这位的小腿简直就是……不要命了。


林静恒一开始还很奇怪今儿某位闲散人怎么看怎么鬼头鬼脑,终于在他踮脚去开厨门时陆必行将想法付诸行动,小心翼翼地蹲下来伸出“魔爪”,身体力行地完成了万千少女,不是,几乎无人敢想的行为。


弹性好到陆必行差点一激动跳起来撞林将军的下巴,只不过他没这个机会,下一个半秒便以半蹲的姿势被锃亮的军靴踩着肩膀压到墙上。


那是一个……足以又让陆必行浮想联翩的姿势,毕竟他的脸皮和耳根子应该不值得他为做错事脸红。


“唔,让我猜猜,你的脑袋又在去沙发下跟爆米花亲切会晤时给夹了吗?” 
 

啥?啥爆米花?可怜陆总长满脑子颜色废料还没抖干净,冷不丁听人开口嘲讽,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家里还有几只其他活物。这也不能全怪他,毕竟谁能想到林将军会愿意从脑子里分出点点空间,记下居家烦人机器人养的宠物的名字。


故而现在,尽管陆必行现在还脸红脖子酸,还在锲而不舍地举着头发着呆。忽然就觉得漫天星光太远,穿过平流层大气层再到达这一方小天地的太少,看个人都模模糊糊的。


只好低头不满地咂咂嘴,愣头青似的抬手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像是遇见了最无解的题。


复又琢磨出另一番滋味,觉得星光太多,一个个打着转儿围着他家将军,光线朦朦胧胧罩在林静恒露出的颈脖,手腕,脚踝上,柔和又美好,嫉妒得陆必行想跺脚。


只有他可以那样看着林静恒,有他一颗星星绕着林转就好了。


亿万星河内无数星星,便是离得最近的两颗也各行其道,互不干扰,但有的却可朝夕相伴,有的却轮上几亿光年也打不上一个照面。


倒是有些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林静恒已然盯着楼下那人猴儿似的抓耳挠腮许久,先前那般炙热的目光他怎会无所察觉,以为不消片刻陆必行便要冲上来嘟嘟囔囔几句“别摔着别着凉我要担心的,你快给我抱会儿”。


真傻。想着想着林静恒也发了会儿愣,不自觉弯了眼角,又马上反应过来绷住了神情,咂摸出件事——傻气果真会传染。


于是他丢了条毛巾下去,方才捋头发那条,丢的动作堪称粗暴,兜头砸在陆总长的一脸,直接将人神游星际的反射弧拉了回来。


又抬手朝人勾勾手指,是个极懒散的上位者动作,大概现在放眼望去整个星系,只眼前这位能将这些个睥睨旁人的动作做得有底气又不假正经。


这事儿,这动作在陆必行看来又不是那么回事儿,毛巾上有跟他睡衣衬衣相同的洗衣液味,又沾了丝丝缕缕洗发水的香气,兜头砸人一脸,神游的思绪马上拉回来了,又马上跑进大染缸里染了颜色。


这才有堂堂陆总长抓着块毛巾,脸红得像煮熟的虾皮。


我真是一脸皮薄又腼腆的小伙子。陆必行想到。


但终归还是没脸没皮,一步并作两步地跑上楼去,饶是现在一丛娇嫩小花破土而出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


或许花园里该种棵树,离屋子远些,免得风一吹便满屋子落叶,但若是正好歪脖子到飘台的树杈又好,可以悄悄爬上树,趁着自家将军来露台透气时扑他个满怀。


——挨打也值,就是去讨打的。


不过陆必行倒没有冲上去风风火火将人从露台上拽下来,而是自己也坐了上去,摇摇晃晃歪头斜身撅屁股地倒在林静恒肩上。


“起开,做什么呢。”


“喏,那颗,那颗星星,好看不?”陆必行伸手一指,哪儿管满天的繁星被他指中的是哪一个。


“好看。”林静恒眼角顺着他指尖一挑,俨然一副你说什么便是什么的昏君模样。


“过个一两年,我辞了这总长位儿,我们便到那上面去住着,我们可以上午睡懒觉下午睡午觉晚上不睡觉,嘿嘿,”陆必行不由弯了眼角,这才露出了一分当年那个满嘴跑火车鬼头鬼脑的愣头青模样,“这狗屁日子可累死我了,我还是想……”


陆必行突然说不下去了。


怎么说,我还是想当回游手好闲的业余机甲师,著名的败家子,啥都没有就是敢想的光杆校长,还可偷空与他那独眼鹰父亲展开洗脑与反洗脑的斗智斗勇工作。


可这也太不切实际了,还逃避,消极,令人小瞧——倘若你已意气风发,名利双收,甚至再无所求,再想回一趟幼稚园小学初中过一段浑噩日子或许可说是体验乐趣,但若想着永远留在过去,便和碌碌无为之辈没什么精神上的差别了罢。


林静恒伸手捋了一把陆必行的头发,蓬松柔软,让人忍不住再伸手一次。他倒是对过去的,消逝的,让人怀念的没什么执念,从前那个喜形于色的小朋友很好,装腔作势的陆校长很好,现在八面玲珑的陆总长也很好……是他就还很好。


陆必行回过神来,却有点想甩自己一大耳刮子,他见林静恒半天不言语,以为自己大约是又把天聊死了,便小心翼翼坐直了身子,靠近林静恒的手指带着讨好意味的戳了戳他。 
 
 
 
林静恒直接偏头凑了过去,吻在他一侧的眼睛上,近乎蜻蜓点水,又轻声,但认真、坚定地道了句:“珍惜当下。” 
 
 

——我很爱你,乱世中没有可靠的承诺,但我对你有。


这回陆必行没再怂,拽着林静恒衣领便又拉近了两人距离……


果然灵魂要在情人的唇上才能相遇。 


评论(13)

热度(4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